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2013二月東京小旅行


新手第一次自助旅行還是選擇了全日空,
伊右衛門的茶跟飛機餐都比較對我的胃口:)

或許是運氣好,都沒有遇上下雨的日子吧。
閃耀的日射,又藍又廣的天空,再加上乾冷清爽的空氣,就是我心目中的東京冬日。


 其實心裡有點緊張。
 這是第一次全部自己規劃行程,加上還有阿姨跟我弟同行,總是希望大家都能夠玩得開心。因為求好心切不小心排得有些滿檔,偏偏天氣又比想像中冷,他們可能都被我搞到累翻了吧。我自己倒是太亢奮而不特別覺得疲倦,沒辦法,到了憧憬的地方總難免這樣嘛。

 
剛下飛機,為了不浪費時間就趕著出關去搭NEX,想不到時間意外的充裕。
 而這回,總算購入我的第一張SUICA ,有它真的方便不少,連吃松屋都能付錢喔(笑)


 基於旅費、語言等種種考量,這次決定選住池袋之家的ANNEX。
 池袋之家離車站算近,只是拖著行李箱走這段距離也不輕鬆。雖然事先查到可以走池袋車站有電梯的C6出口(平常沒什麼行李可以走C1),但初來乍到時還是傻傻地走錯地方,導致後來又在寒風中走了一小段路。想不到,還能幸運遇見一位應該也是來自台灣的熱心阿姨直接告訴我們民宿位置,感覺好不可思議。
 當然,網路上對於池袋之家有諸多評價,但我們住起來感覺都還不錯(除了第一天晚上怕太冷於是一口氣將暖氣調到30度、幾乎被熱死成乾的自作孽之外)。總的而言,設備乾淨齊全,用中文溝通也沒問題,非常適合自助行新手。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住池袋還是會考慮這裡吧。

 大略地將房間行李小小整理一番,我們就直奔晴空塔,開始攻略行程囉。

---
 第一天 晴空塔
 第二天 橫濱(港の見える丘公園/山手西洋館)
 第三天 六本木
 第四天 上野、谷中
 第五天 池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