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靜岡.考試與觀光之行.2016年2月(上)

靜岡縣富士宮市 本宮淺間大社旁

 這次會飛靜岡,其實主要原因如同標題,就是為了考試。也由於這個因素,所以很多行程無法規劃得很順也實屬不得已。不過仔細想想從靜岡回來以後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突然才覺得應該好好把這次難得的經驗記錄下來。


 【第一天】富士山静岡空港 → ホテルアソシア静岡(Hotel Associa Shizuoka)

 抵達靜岡的時間,是晚上六點半以後了。

 我第一次這麼晚的時間抵達日本,由於直飛靜岡的只有華航,且班機都是晚上抵達,所第一天其實沒辦法排行程。所幸小機場入境的手續不算太久,印象最深的是海關查驗的小姐聽到我說要去考試,還說了聲加油。
 
 進入機場大廳後,馬上就從許多宣傳人員手上接過靜岡縣為了推觀光而準備的新年小禮物(濕紙巾跟明信片),一位很可愛的宣傳女孩不僅用流利的中文跟我們打招呼,還細心地問我們打算去哪裡、怎麼去。結果,才聽到我們準備搭 靜鐵Justline(しずてつジャストライン) 到靜岡市,她就緊張地說快發車了,馬上帶我們往機場外的站牌衝,還很好心地幫我提烙下的行李。而另一頭的司機大哥見狀也跑過來提行李然後搬上車。

 未曾有過在日本搭公車和巴士的經驗的我,還又笨又急地問司機大哥:啊我還沒買票怎麼辦 XD。不過,其實只要上車抽整理券,下車付現金就OK了(但不曉得其他地區是不是也一樣)。儘管匆匆忙忙地總算趕上了車,但很遺憾的就是沒拍到巴士外觀,當時車外塗裝就是靜岡縣的「名人」小丸子。這輛巴士就穩穩地一路開到靜岡車站前,下車後馬上就能看見 Hotel Associa 大門了,非常方便。飯店不管是位置,還是服務、客房設施都很好,加上當初訂房網站剛好有搭上折扣,所以挺經濟實惠的。

 雖然抵達的時間已經是夜晚,我們仍然決定去找個便利商店晃晃,才發現相對於首都圈,靜岡的人車真的明顯較少,所以好像突然可以理解許多日劇和漫畫人物上京後第一個驚訝的是就是:人怎麼那麼多!

 Hotel Associa 的後門附近有家 Ministop,想說挑個宵夜和御飯糰之類的當作早餐,不過事實上經歷了手忙腳亂地一天,鳥腦如我已經忘記自己買了甚麼,只記得店裡一直播 AKB48 的新曲「唇にBe My Baby」,結果我那幾天腦海裡總會不時輪播--

 ~WOWOW(WOWOW)~大好きなのに言葉にはできない)
 ~このこの~胸が切ないどうすればいい?~♪

 真是太奧妙了(大笑)。


 【第二天】久能山東照宮、浜松
久能山東照宮

 之所以極其不合常理地(笑)把久能山東照宮跟濱松排在同一天,是因為在我出發前三天,突然收到教授的來信,希望能約考試前到研究室見個面,所以才臨時變更行程。

 早上,我還是先按照原先規劃前往久能山東照宮。而前往東照宮的方式,除了腳踏實地的爬山,就是搭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イ(日本平纜車)。所以我們便從靜岡車站前的乘車處(11号乗り場)搭上往日本平的巴士。

 這次不少行程要利用巴士,或多或少有山路,我因此備了暈車藥預防萬一。殊不知日本的巴士無論在市區或山區移動都舒適得不得了,完全就是路平、車穩、司機好。每次暫停再開車時,司機大哥都會默默地說:発車します,告訴乘客「要開車了」,在一片安詳寧靜中,這句「発車します」簡直就像搖籃曲一樣催眠。

 抵達日本平纜車的乘車處後,就可以直接到售票口買票等纜車。除了纜車本身的票以外,還有一種「纜車來回+東照宮參觀+東照宮博物館套票」,我因為之後與教授有約,時間上不敢抓太緊,也就不打算參觀博物館,最終只買了纜車來回票。(不過在靜岡車站前的バス案内所可以拿久能山東照宮的DM,上頭有附折價券,不無小補啦)

 
日本平纜車的車票,還有粉紅色的版本
等車時,可以到一旁「恋人の聖地」(??)拍照留念或遠望風景

 日本平纜車上會有導覽員稍微介紹景色、歷史等小知識,如果挑對時節去,向外瞭望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可惜去的季節是冬天,加上當天雲霧很重,很難見到遠景,山谷間的景色幾乎是密麻的枝枒。

 纜車車程很短,一下子就到久能山了。

 久能山東照宮的主祀神是德川家康(神格化名即東照大権現),家康晚年是在駿府(範圍約是現今靜岡市葵區)渡過的,因此剛開始原是遵照其遺言葬於久能山,後來才遷至現在大家常常聽到的東照宮總本社-日光東照宮。

 
河津櫻是很相對早開的櫻花品種,托她的福讓我們這次得以看到櫻花的丰姿

 

 二月中旬,久能山東照宮有部分品種的花已經開始綻放了,雖然很多都還是粉粉的花苞,但搭配著神社的景緻與氛圍,依舊讓人殺了不少快門。可惜為了趕時間,所以沒有逛到博物館。如果有機會,真的很希望挑個春秋的季節來悠閒地走走。

 回到靜岡市之後,我就跑去車站裡的綜合觀光案內所借免費的NINJA WIFI(很佛心的免費WIFI機的服務,雖然只有大型機場可以歸還,但到靜岡一定要去借),然後立馬買了新幹線的票直奔濱松。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新幹線的體驗,但一來因為隔天考試還要再搭一次,覺得實在太花錢了,再加上想試試搭電車的感覺,所以我回程還是坐上了慢慢的東海道本線,而且座椅下的暖氣太溫暖讓我一度陷入恍神。

 事實上,因為卡著第三天要考試的關係,所以一直沒辦法很投入的玩(淚),回到飯店就對著擬好的面試準備稿腦內模擬,精神很緊繃。不過,這趟旅行的不夠美好,就是為了要再來不是嗎?


 ~中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