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2013二月東京小旅行-晴空塔・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2010年的暑假,初去日本時的晴空塔。

 2010年日本行,從淺草乘坐了隅田川的水上巴士到台場。
 那時對拍照興趣不大,也不曉得眼前這座塔的建築意義(水上巴士的導覽小姐應該有解說,但我極可能有聽沒有懂),總之拍得很不好。直到這次做行前規畫時,才曉得原來自己早就拜見過大名鼎鼎的晴空塔了,無知真是可怕啊。


現在(2013)的晴空塔。


    抵達民宿已經三、四點左右。我們搭乘地鐵丸ノ内線,再到大手町轉半蔵門線至押上站。
 押上和晴空塔是相連的,走出地面就發現天色已漸漸昏暗。美麗的夜燈亮了,只是高塔底下的寒風直送,冷到我邊抖邊拍。第一天太興奮衝出民宿也忘了要帶上腳架,晃照還不少。

目光一轉,急速被どんぐり共和国吸引,櫥窗裝飾得太可愛簡直犯規。

可愛的チチ身後好像是吉卜力新作喔?

 每次到日本,都會不小心貢獻資金給吉卜力(笑)。就算到晴空塔時都有點餓了,還是忍不住先衝進どんぐり共和国裡逛逛。這次買了好可愛的小黑貓車票夾跟龍貓明信片,而我弟明明只是第一天就把給朋友的伴手禮一次解決了。

 可愛小東西太多,逛到心滿意足才進入Solamachi準備吃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一風堂!

我弟則點了肉そば 業平的蕎麥麵

 兩種都很Q(我討厭軟麵軟飯),而且都頗濃郁。特別是蕎麥麵,光是麵條本身就比我們在台灣吃過的味道濃好多,真的很神奇。
 其實我事前做了一堆功課,不過Solamachi裡太多店家,特別是吃的,老店啊名店啊,幾乎到處都是,老實說只逛一晚根本不夠。(逛太久極可能會變得錢不夠)

Jump Shop旁扭蛋機上的喬巴,真想抱他回家。

  
祇園辻利,逛到差不多以後就跑來吃抹茶冰。
 吃冰的時候拿單眼實在很不方便,抹茶冰的攝影就交給我弟了。
(話說,就像照片裡的海報一樣,晴空塔內的店家限定品幾乎都在疊疊樂)

 祇園辻利的抹茶真的超級好喝,跟甜甜的冰是絕配,要不是晚餐吃很飽,我們大概會多點一些來吃。這次旅行雖然是冬天,我卻接連幾天都在嗑冰淇淋(畢竟室內非常暖和)。日本的甜點都很濃,吃了好容易上癮。


這種金黃看起來明明一點都不冷啊,可是......

旁邊有個月亮:)無以名狀的可愛。

 本來就沒有打算上去晴空塔的展望台,因為聽說偏貴,而且周邊最有名的夜景就是塔本身吧?所以、我在規劃時還很積極地想:「那就往隅田川方向走,一邊拍攝晴空塔夜景一邊散步好了!」沒料到天冷風又大,一走出溫暖的室內幾乎就要凍成冰棒,只好作罷,最後只有在塔下和室內拍照而已。

 正因如此,這天照片實在不多,購物商店我都不太好意思拍,畢竟單眼不管聲音或外觀都好明顯,很多地方都是我弟用小相機拍下來留念。下次還是天氣好點的時候來好了,雖然還不到飲恨的程度,但真的有那麼些些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