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2013二月東京小旅行-横浜/港見丘公園・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的旗子,最近因為コクリコ坂から而有名。

 在日本的第二天,目標是位在東京之外的橫濱。

 為了避開尖峰時刻,我們三人一大早就在渋谷購買了みなとみらいチケット,直接搭往終點站--元町・中華街。一路上都有位子可以坐,加上日本電車暖氣從座位下送出,腿被烘得暖暖的,窗邊太陽也暖暖的,完全感受不到外頭寒風陣陣,很容易就想萌生睡意。
 只是、不曉得從哪站起,我旁邊坐了個毫不遮掩地猛看成人報刊的男性,讓人有點尷尬,而我家弟弟一路上比我還不爽。算是怪異的小插曲吧。


踏出車站就可以看見完全不同於東京的西洋式街景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的入口

陽光在冷冷的空氣裡照射起來的感覺好清晨,其實已經八、九點了。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雖然中文很多人都直接以漢字叫它作港見丘公園,但它事實上的意思是“能看見海港的公園”。所以,從元町・中華街站旁的入口進公園後,會有一路向上爬的階梯,走著走著視野漸漸遼闊,往旁邊一望便是漂亮的港灣景色。記得看見第一眼看見的那刻真是無與倫比地舒暢:)

這樣的景象,看了很難心情不好。



 在我們忙著拍照看風景時,旁邊突然有兩個日本女孩希望我用手機幫忙拍照,我也沒多想就慌忙地答應了,只是那天陽光太刺眼,手機拍完後幾乎看不見螢幕畫面,也不太清楚成果怎麼樣,希望那兩個女孩有滿意,拍不好就請見諒了XD。

公園裡好多這種歐風建築

這次去日本,差不多是賞梅的時節,公園近代文學館旁的梅花也開了。
(其實......我在台灣還沒看過梅花耶......ˊ///ˋ)


不管怎麼拍都很“不日本”

 總算走到公園另一端,旁邊就是山手111番館囉

浪漫得莫名其妙的噴水池(笑)

 其實港の見える丘公園附近應該有不少是一般民宅。如果週遭有這樣的公園,我大概會很勤快地散步放風(?)只是去橫濱的這天或許是氣溫低,一路走來人很少,反倒是不少地方在做微整修。(應該說,這次去日本的旅途中,遇到不少地方在整修)可能在為接下來的活動作準備。畢竟等到三、四月氣候變暖、春天一到,櫻花一開,人潮湧現的觀光季也隨之到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