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浜松まつり

 
 放了好幾個月,終於才要來寫慢半拍的濱松祭.浜松まつり(笑)。
 

 濱松祭是在黃金週的5/3~5/5所舉行,為期三天的祭典。
 對今年初來乍到我而言,也剛好是到日本一個月左右稍作喘息的時間啦。

 原本在這段期間,習俗上是會慶祝長男誕生,白天會舉辦「凧合戦」(賽風箏),晚上則會拉藝閣(山車,濱松的則是稱作御殿屋台),近來不僅限於長男,無論男女或排行,所有孩子的出生都會一起慶祝了。同時,各町的民眾們也會組隊,讓小朋友們吹喇叭、笛子遊行。除了這些主要活動之外,市區也會順勢舉辦各式各樣的展覽或表演,非常熱鬧。

 話說,黃金週前剛好認識了隔壁研究科的中國女孩,所以兩人就相約一起去看祭典了。

 白天舉行的凧合戦,會場是在濱松南區海邊的遠州灘海浜公園(中田島沙丘),也有很多小吃攤販。

 



人實在太多了,相機是定焦鏡,只能拍到很局部的圖(淚)

 濱松人口密度不高,平常路上人很少,也滿安靜的。所以遇到這麼熱鬧的場面其實我還滿高興的。(但說真的,攤販賣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也算不上物美價廉,害我好想電台灣的夜市小吃啊!)

 早上看完賽風箏,傍晚開始,會有大量人潮聚集到濱松車站附近的 ZAZA City ,路邊一樣很多小吃攤販,因為御殿屋台遊行從這裡出發,可以邊吃邊晃邊看(徹底的觀光客XD)。

 
貌似每個町都會組隊參加(?)

裡面坐的都是可愛的小朋友♥ ,晚上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另外,研究室的日本同學(新潟人)說,他覺得濱松人大概一年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這個祭典上了。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覺得新奇有趣,不過他在這待了5年左右,已經不覺得特別,所以在黃金周前還提醒我可能會有點吵(大笑)。

 為甚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包含白天凧合戦的會場,連晚上拉御殿屋台遊行時,都會有小朋友們在吹喇叭。理論上呢,行程表都是寫到晚上九點,不過今年實際體驗過後就知道人們都非常熱血地吹到十點左右,加上喇叭是軍號(bugle),所以吹出來的旋律就是不斷重複的幾個音,就這麼連續三天,到最後的確會有洗腦感 XD。

 不過,畢竟生活就是要有變化才有趣,能有這樣的祭典還是很開心的:)。不曉得明年的濱松祭又會怎麼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