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濱松漫遊 之 松韻亭茶室


基本上進入暑假(我們學校是8月~9月)後,留學生多半會回國,日本學生除了打工外也會返鄉,所以學校的人突然一下子少了很多。我把回台灣的時間訂在9月中,因此在9月初之前除了窩院生室,也會到處跑去晃晃。

 估計隔年有田野調查,肯定會到處奔走,所以今年就選擇省錢在濱松悠哉渡過。

 因為很近,所以又跑去濱松城散步了。城的模樣當然就跟春天時一樣XD,不同的是整個濱松城公園變得綠意盎然的。

 



 雖然頗熱的,不過因為人也不算多,散起步來心情也很好。

 而濱松城公園其實大致上有分成兩邊。一邊是緊鄰市役所,濱松城所在之處;占地較小的另一邊則是游泳池和松韻亭-


浜松城公園HP


 松韻亭是甚麼樣的地方呢?其實就是濱松市的茶室>>松韻亭官網

松韻亭的入口


 像這樣的茶室,除了供提供舉辦茶會、市民教室等空間之外,其實多少都會有呈茶服務(呈茶サービス)。例如松韻亭的呈茶服務是400日幣(含稅),就像下圖一樣,除了茶之外還會附上一份小點心,無論觀光客或是居民都可以輕鬆地前往體驗。

  

 不過,這次去時茶室裡幾乎都是阿姨或奶奶們,感覺上都是經常去光顧的熟客,跟茶室的老師也都彼此認識了。大概因為我完全就是個生面孔,所以旁邊的阿姨就跟我搭了話,之後老師也跟著聊了幾句,知道我是外國人之後......


 沒錯,又多給追加我一份茶點 ♥ 好幸運 ♥

松韻亭主棟的外觀


從茶室內往外看,夏天總之就是綠映盎然,老師說6?7月時有螢火蟲(沒記錯的話XD)
因為那天外面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在茶室裡待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吧。然後才緩慢地散步回家。

===

其實這篇在草稿夾裡放了好久。
想寫些東西不過好忙總是跟不上,轉眼間我的現實時間軸已經多過了好幾個月了。總覺得沒紀錄一下有點可惜所以決定來補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